迷途

以梦为生。
Letting Go - Actium

羽翼君:



——于最深情处放手。


聊聊爱情这件事。


【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,至于对或者不对,谁知道呢】


许久没推荐歌曲了,其实懒只是原因之一,最大的原因在于经常是写着写着就突然写不下去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也许老了,不中用了。




前天我的前同事兼好友跟我说,我们三人小伙伴的另外一位跟他女票散伙了,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,遂来找我。


说实话,刚听到这个消息我是很震惊的,毕竟上周还在朋友圈秀恩爱的他怎么不见几天就分手了,我的第一想法是“小夫妻又吵架说气话了吧”。


结果得到的回复却是千真万确,思考了一番之后,我给了她回复“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就不要安慰了,告诉他,需要我们的时候随叫随到。”




不是不想安慰,而是知道越是安慰就越是难受,有些伤口,注定是要一个人独自默默舔舐,方能愈合。


其实,作为一枚单身狗,安慰一个失恋的人真的不在行,难不成说“兄弟,我早就知道你会回归我们单身狗行业的”




今天分享的歌曲叫做“Letting Go”,起的标题也叫“于最深情处放手”。


如果是以前的我,我也许会纠结,为何要在最深情处放手,而不是一开始就放手。


但现在的我不会这么纠结了,因为经历过之后就会明白,所谓深情,真的往往只有你在深情,做着一系列毫无意义的事情感动自己,同时绑架他人。


所谓人生永远弄不明白的事情之一就是“我对她这么好,为什么她就是不喜欢我”。




你说爱情应该是怎样的。


有人说,爱情是靠吸引而来的,只因为在人群之中多看了你一眼,只因为那天阳光正好而你恰恰经过我的身边。


有人说,爱情是靠追求而来的,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,终得美人怀中羞。


我不能说他们说的对或者不对,毕竟爱情从来都不是一个可以公式化的东西,努力就有回报这个万金油句子在爱情面前是行不通的。


如果要我说爱情到底是什么,我也就只能回复——


爱情就是没你不差,有你更好。




人的一生,真的是很有限的,假设一个人的一生只有100岁,前二十岁没有资源没有基础,后二十岁只管享受暮后阳光,剩余的六十年里,至少十年拼搏生命,至少二十年养子成人,至少十年用于其他支配,剩下的也就只有二十年允许你爱的灿烂了。


而好死不死的,这二十年偏偏是在最没资源刚毕业刚工作的二十岁之后开始计算。




时间很紧,因此其实随着人的成长,对时间的理解是不同的。


孩儿时期可以看着地上蚂蚁搬家一整天,长大成人了,看一眼地面也许都觉得浪费时间。


所以如果一份爱情,需要等上个一年半载的,坚持下来的人要么就是完美备胎,要么就是他还在读书,耗得起。


当然,也有等上好几年甚至十年以上的,也不能说他们是不是傻,因为当时间长了,这个等待从等一份爱情就转变成等一个尊严了,对此我也只能说,哥们,我佩服你,我敬仰你。


但,也就仅仅如此罢了。




我们常以为,感动一个人就先感动自己,然而往往是当自己热泪盈眶了,对方却根本没有注意到你,至始至终都只是你一个人的表演。


于是不服,于是更卖力,于是质问,于是伤心,于是懊恼。


但其实这些东西对方都不知道,即便知道了,也仅仅会生出厌恶之情。


别问我怎么知道,毕竟我也是过来人。


别问我怎么解决,标题上有着,于最深情处放手。




放手可能还不够,你还需要转身离开。


也许会很难过,也许会很思念,也许会很后悔,但亲爱的,既然决定了,就不要轻易改变,至少你的坚持,会让人对你高看一眼,否则的话,真的很low。


难过其实人间常情,更是我们经常经历的事情。


只是难过又如何,它仅仅是暂时的,再难过的事情,总有一天你能够云淡风轻的讲述出来,甚至也许还能面带微笑,笑对难过。


所以,难过是P大的事情,所谓成长,所谓成熟,不就是被伤到了,学会了保护自己的过程么。




有人说过,爱情就像富士山,远看着很美丽,近看着很普通,但你被距离产生的美感屏蔽了双眼,于是你想把富士山带走,只是你能做到么,并不能。那怎样才能移动富士山呢,很简单,你翻过去,往别的地方走,就行了。


依然是距离,依然是美丽,只是有些美丽注定是要保持着距离来维持的,强行把距离缩短,你就会发现这份美丽其实也就不过尔尔。


甚至因为你过于在乎这份美丽而导致你没有看到天上的美景,地上的美物,错过了在你身边的美。




亲爱的朋友,如果你执着于一份只有你卖力的表演,如果你执着于一份需要等待漫长的爱情,我不能告诉你应该怎么做,也不能说这份爱到底值不值。


我只能给个建议,如果可以的话,把视线焦点从对方身上移开,保留注意但放宽视野。毕竟,爱情,本就不是靠一个人努力就能够成功的。


但如果你因为这份爱而提升了自己的价值,那么你就是成功的,不管结果如何。




最后,愿你能够遇到这样一位伴侣:


“那个,我很喜欢你,要不我们试着交往?”


“真的很对不起,竟然让你先说出了口,还是倒过来我来追你吧。”




【END】


2016-10-30 /  标签 : 深情 50 1  
评论(1)
热度(50)